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

[心得]人生應該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

住家後面的大學生,每天回到家,就開始連線,一邊問候別人的媽媽,一邊玩遊戲,「聽起來」,整個晚上都沈迷於虛擬世界中,不時還哼幾句高音,讓我想起星光或海選之類的炮灰。

這讓我想起我的學生時代。

以前很愛玩,更愛玩遊戲,雖然沒有電腦,同學寢窒有電腦可以借用的話,就會天天去報到,現在想想,這樣應該很討人厭,當同學在準備期中考時,我在練星海舒壓,當同學在準托福時,我在指揮羅馬軍隊進攻。

同學把書念了一遍又一遍,我做的累積我的敗場次數。

若那時我也把時間拿來復習功課,就算資質不如人,現在成就也不會差那些優秀的同學那麼多吧!

當學生時,對的事就是用功念書。不用功念書的話,也該花時間培養一技之長,這也是對的事。

也許那位大學生白天很認真,天資過人,早把該念的書複習了好幾遍。但晚上的寶貴時間,花在遊戲和幻想中,他錯失了在未來更能力實現自我夢想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